未来时代

当你提出分手(兰利)

我流局长,游戏还没玩完,可能有ooc,全程无刀,文笔一般。

彩蛋是兰利视角的心路历程。

———————————————————————

重回单身,请客喝酒,现在有时间的速来。

——附酒吧坐标

编辑完成,屏蔽未成年,群发!

放下终端,也不等人来,局长自顾自地就开始喝上了。

等到来得最快的白记三人组到的时候,酒量一般的局长已经喝得有点懵了。

平常清冷苍白的美人喝得眼角红红,透出一种不自知的魅惑,就这样还端着酒杯子不放。

最靠谱的蔻蔻刚想上前阻止一下,就被白逸拉住了。

“独家局长醉酒写真啊,快快快,赶紧趁这次多拍几张。”

不愧是你啊,白逸。

被屑到的蔻蔻露出了死鱼眼,澈也拉低了帽檐。

还是被一顿狂拍的局长先注意到了这三个人,对着她们招了招手。

澈先一步坐在了局长的左侧,顺手从桌子上拿了杯酒,托着下巴,侧头看着局长,语气轻佻:“姐们儿,怎么回事啊今天?”

很少有人知道,酒醉后的局长会变得很乖,酒品很好,有问必答。

“我分手了。”局长眨巴眨巴眼睛,好像说得不是自己。

“和谁啊?”白逸探头,“你这保密程序做得真到位,白记居然都没挖出来那个对象是谁,我开了几个月的盘都没出结果呢。”

谁知道啊,堂堂米诺斯危机管理局局长谈个恋爱就像地下党接头一样,全程机密,甚至于夜莺副官都没掌握多少信息。

大家知道这个消息还是在切尔西伯爵一如既往提出包养局长然后一如既往地被拒后,局长又想了想和她说,对不起,我有爱人了。

伯爵当时立刻变成炸毛猫猫,门口路过的正在打闹的海拉和艾米潘很快让这个消息传遍了全局。

蔻蔻轻轻握住局长的右手,她不太会说话,但觉得这样能安慰一下局长。

“兰利。”局长脸色酡红,神情呆呆的,让白逸忍不住上手逗弄:“嗐,我还以为谁呢?兰利啊……等等,兰利!”

“嚯,姐们厉害啊,第九机关的黑鳄都能拿下,来,敬你一杯。”澈挑了挑眉,一杯酒利落下肚。

“我也觉得,我可真厉害啊……嗝……”局长笑得傻兮兮的,“我现在更厉害,我……嗝……我把她甩了。”

一句话吸引白记三个人注意,好嘛,居然是局长提的分手,真是出息了。

要知道,米诺斯从前是作为强制拘禁禁闭者的暴力机关的,但在这位的管理下,越来越宽松,甚至说在一定程度上,她对大家的态度是有求必应,很少拒绝,这样的一个人,在爱情中居然能这么果决吗?

“局长!”一身制服急匆匆地赶来的是副官小姐。掌握着局长行程表的她分析了一下时间判断出了局长的恋爱对象,很是头疼。

有一点对待青春期叛逆女儿早恋的感觉,我说过那个人不是好人,但女儿还要一头扎进爱河拽不出来。

夜莺妈妈今天也要为叛逆局长叹气。

能怎么办呢?还不是像个妈妈一样把她原谅。

“夜莺,你来接我啦。”醉酒让视线变得模糊,局长眯着眼睛只能看到一个青绿色的脑袋,她是趁着休息时间出来的,现在其实已经到办公时间了。

但她暂时不想回去,她只想痛痛快快醉一场,今天的工旷掉就旷掉吧。

夜莺叹了口气,理了理衣襟,坐到局长对面:“不用担心,局长,我给您申请了两天的假期,必须要您完成的工作我也帮您延后了,您有足够的时间整理好自己。”

青绿色的眼眸里盛满了担忧,局长忍不住一阵恍惚,那人的眼睛也是绿色的,不过颜色要更深一点,像一块价值不菲的翡翠,让人不敢拥有。

真是的,怎么又想到她了。

年长的上司是极富魅力的人,她有着成熟的思想,光明的志向,神秘的过去和不朽的将来。她的下属对她的忠诚不止来源于她的身份,她的权力,更多的,是她这个人值得并且吸引着人,去为她献上忠诚。

局长也是其中之一,她永远记得女人把自己从审讯室带出,给自己一个证明的机会时的身影。

素不相识,却交付出了信任。

很难有人不为此触动,就算有,局长也肯定不是其中的一员。

被吸引,所以去接近。然后,她教导她,支持她,保护她,她的长官对她似乎格外宽容,格外容忍她的不成熟,于是,也许这是种默许,又或是鼓励,局长忍不住想要离那个人更近,她在一个简单的工作日的结束时刻表白了。

酒精的作用和周围的喧闹让她记不起自己当时说了什么,但兰利的反应却是记得一清二楚。

办公结束的长官拉了拉帽檐,嘴角微微上扬,听着当然她过分紧张的胡言乱语。

然后开口,声音像大提琴般优雅低沉。

“新人,你很有胆量。”

“不过,我很欣赏。”

“可以,我批准了。”

当时的她是快高兴疯了,但现在回想起来,真是平淡的反应呢,其实给她造成困扰了吧。

后来的相处也是,兰利稳稳拿捏住一切,两人除了工作外生活并没有多出不少接触机会。

局长那段时间时常会望着自己手中的枷锁愣神。是啊,她被兰利另眼相看是因为枷锁,除开枷锁之外,她自己还有什么呢?

她从修复仓中醒来,没有记忆,就没有了过去,一切都是被告知,被安排,她没有自己的思想,那,她还算是一个人吗?

骸曾经说她们是同源的,局长不认同,但也没法反驳,同源同源……她不知道自己的源在哪。

所以,她作为一个人,可能还不完整,不够格,那她还是什么呢?

也许,她该是一柄工具,用在她信任的人的手中。

想明白了这些,局长觉得自己不能再勉强兰利了,她那么璀璨,那么耀眼,不应该被一柄工具稍稍绊住脚。

所以,她留了一封分手信。

没错,我们的局长还是有点子危机意识在身上的,她不太敢主动提分手,所以留了信。

以上的部分,是白记的白老板从醉酒的局长嘴里撬出来的受害人第一视角的全过程。

这份资料现在在谁的桌面上呢?当然是第九机关的最高长官,银蜘蛛,兰利。

其实兰利最近真的很忙,忙着和FAC还有上庭的老鬼们扯皮,忙着清理帕尔马的手笔,忙里偷闲地喝上一杯咖啡,正准备看看不那么重要的文件来休息一下的时候,突然看到了其中夹着的分手信。

大概没人知道银蜘蛛是怀着怎样的心情来处理这件事的,除了虽然请假了但依然被第九机关的特务“请”回管理局的宿醉的局长。

清晨的阳光打在那个高挑女子身上,局长有些看不清也不太敢去看此时长官的表情。

沉凝的气氛让人感到窒息,局长也不知道此时该说点什么,于是,她坐下了,开始拿起桌上分好类的文件开始工作,毕竟,这里是她的办公室。

虽然长官在一边看着自己工作有一种家长看孩子写作业的既视感。

兰利快被局长的鸵鸟行为气笑了,她单手支撑坐在桌子上,用另一只手拿着手杖挑起局长的下巴,由高到低的视角看着她:“新人,我需要一个解释,关于昨天的信。”

兰利的绰号不少,银蜘蛛,黑鳄,每一个都气势汹汹,每一个都腥风血雨,但每一个,局长都觉得不是那么恰当。

他们畏惧兰利的凶戾,渴慕兰利的权柄,惊叹兰利的手段,但忽视兰利的魅力。

对于局长来说,兰利是饮鸩止渴的毒药,她当然知道那很危险,但生命最原初渴望告诉她,她想要这个人,哪怕被她毒死。

但她的愿望是她的事,兰利不是灯神,没有实现她愿望的任务。

她不觉得兰利爱她,可能只是为了一点点的欣赏和奖励整日出生入死的忠诚下属罢了。

她不愿让兰利委屈自己。

所以,此时虽然是受制于人的状态,脖颈处抵着内藏凶险的手杖,局长却很从容,微笑的弧度都没有改变。

兰利翡色的眸子很是暗沉,下属比起从前拥有了很好的情绪控制能力,这很好,如果不是她此时面对自己的身份是自己的前女友那就更好了。

“长官,我们应该结束了。”局长的语气也很平和,仿佛只是在进行常规的工作汇报。

“理由。”

没有用问句,语气冷硬,是生气了吗?局长不知道。

但此时她很乖,很诚实,不,不如说,面对兰利,她一直很乖。

“您不爱我,我不能再以特殊的身份去介入您的生活了。”局长的眼里满是温暖。

她还是很爱她的长官,所以她希望她的长官能好,更好,和她的狄斯城一起越来越好。

如果她自己成为阻碍,她就把自己搬开。

兰利这次是真的气笑了,她真傻,真的,为什么要对一个刚“出生”几个月的人来试图“心有灵犀”呢。

兰利是特务头子,工作性质决定了她性格的一部分,她在更多的时候及其内敛。除了对狄斯城的爱,她堂堂正正放在所有人能看到的地方,让人知道她的愿望,她的底线。更多的私人的情绪她大多时候都藏得很好,有点太好了,让她的爱人都无从察觉了。

局长突然看不懂兰利此时的神情了,她刚刚的阴沉一瞬间消失不见,变成了一种……嘲讽?她不太懂。

她正思考着,突然被兰利用手杖一钩,这一道力带着她直接扑进兰利的怀里,更糟糕的是,由于两人此时的高度差,她的脸直接埋在了兰利的胸口。

“长…长官……”局长红了脸,试图撑着桌子起身,但却被兰利紧紧地箍在了自己的怀里,她看不到对方的表情,只感觉到长官的下巴抵在了自己的肩颈处,呼吸打在自己的耳垂上,带起一片绯色。

“新人,你要对自己的长官有一些基础的认知,首先,在关系的判断上,我很少出错。”兰利悠悠开口。

“是,您在任何事上都很少出错。”局长有些不解,但还是习惯性地附和她。

“呵呵……”兰利轻笑,调整了下姿势,把头埋的更深一点,“新人,你知道狄斯城对于我来说意味着什么吗?”

“当然,那是您的希望,您的太阳,您一切梦想和热烈的集合。”

“答得不错,那么,你该对自己有一点清晰的认知了。”

“?”

“我会让你和我的狄斯城一起在未来,度过黑暗,迎接曙光。”

局长微微愣住了。

“避免你再听不懂,翻译一下,你和狄斯,都是我的梦想。”

评论(34)

热度(3318)

  1. 共2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